李小毛Bella

喜欢写字,懂得不多。

卖的是情怀,注定要打折?

 

 不得不承认,老罗是独特的存在,剑走偏锋,标新立异,一下子就成了“情怀”的代言人。在他传销般的吹捧下,锤子手机仿佛早已超越了一个产品,变成了一种信仰。我们买的不是手机,是情怀。不管它有多少不好,我们愿意相信老罗,我们愿意为情怀买单。

听起来很坚定,是不是?


然而,现在的手机科技市场是什么样的呢?

外有苹果三星,内有小米华为。

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个设计一般的手机摽榜上三千多的价格,然后告诉你,情怀就值这么多钱。

多少人会相信呢?

好,还是有人信的。毕竟每个人信仰不同,有人就是欣赏这种特立独行。我的钱,咬咬牙,愿意花。

然而,锤子的降价似乎把这种情怀的美梦打破了。

说好的情怀呢?

不是说好了做彼此的天使吗?

这种感情怎么能打折呢?



其他冷嘲热讽的话不说了。

老罗现在也是被逼的不行。创业之维艰啊。

我们就来谈谈情怀。


不得不说,能用情怀做生意的商人是聪明的。

 我们之前分析过马斯洛的需求能级。能懂得利用情怀,其实已经站在了需求能级的顶端——被尊重和有信仰。一款科技产品,若能满足人们如此高标的需求,必然已经站在了很高的起点上。


然而,科技产品的核心是什么?

还是技术。

也就是说,起码要先满足底层的需求,不然空中楼阁,架得高摔得惨。

 君不见,Iphone被人啧啧称奇的UI是建立在多高的科技标准之上。那么好的触屏手感,是建立在电容屏的引用和多点触控的使用上的有了最佳的技术和最好的组合,才能有最好的交互设计。如果没有技术,整个产品只能像一个富有情怀的老大叔做出来的,除了情怀什么都没有。

 所以说,如果做营销公司,运营公司,懂得打情怀牌的人是聪明的。如果做科技公司。还是老老实实搞技术。技术要的是资本,资本是讲究回报的,没有回报,说破天也没用。

别总谈情怀,小心伤了技术的心。


评论

© 李小毛Be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