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毛Bella

喜欢写字,懂得不多。

看市场饱和的今天,智能手机的标签化营销

 

逛街的时候路过手机市场,看到品牌林立的店面前,有姑娘在和大大的宋仲基纸人合影。

一样的姿势。

剪刀手自拍又迎来第二春。


vivo此次的新品X7打出的宣传是就是“超柔光自拍”,为了突出X7在“自拍”上的强大功能,vivo这次使用了16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甚至超过了1300万的后置摄像头。而且,为了达到更好的自拍效果,手机也配合了自动对焦,超柔光的功能。在色彩高度还原的同时,让光线均匀的打在脸上,既显得肤白貌美气质佳,又清新自然无反差。


 相信热爱自拍,又对P图软件失真的诟病深恶痛绝的姑娘(当然,也是有很多小伙的)又要入手X7了。对啊,自拍这种事,怎能输在起跑线上?再加上男神宋仲基的暖心加盟

 买 

 

说了这么多,无非就是想说,vivo手机这次的营销是成功的。

也就是成功在我所想说的“标签化营销”上。


还记得这些标签吗?

 小米,为发烧而生。 索尼大法好。 这世上只有两种手机,一种叫iPhone,一种叫其他手机。 锤子手机,小而美的存在。

 标签一旦打造成功,就是一个品牌的象征。那是一种“信仰之光”。

 标签化营销的实质,是用户群的精准定位与用户需求的定向满足。

 提起性价比就想到小米,提起HiFi就想到vivo,提起品质就想到iPhone,提起快充就想到OPPO,主流的手机厂商一直在通过标签化的手段来尝试聚焦用户。

 标签化营销的背后,是用户体验的革新。支撑用户体验的,是产品本身。

 现在智能手机市场的销量趋于饱和,手机没这个产品早已过了那个冲着品牌随便买的时代,就是苹果,索尼也任性不得。产品本身才是一切。

 在互联网和数据都十分充足和发达的今天,消费者拥有了更多的比较空间和渠道,这也就让手机的卖点变得愈加复杂了起来。目前,各大手机厂商都已经拥有了丰富的供应链资源,而接下来需要起支撑作用的,是技术和算法本身,也就是在于各大厂商在研发方面的投入。能支撑起iPhone高续航的,是电池强大的蓄电能力和寿命,能支撑OPPO十五分钟快充的的,是全世界唯一一家电池供应商的产品。所以说,要找准用户痛点,然后有能力起满足这个需求,再配合及时和准确的营销,才是标签化营销真正的核心所在。


技术造就产品。

产品产生标签。

标签圈住消费者。

这才是一条业务流程。

而营销呢?

营销大概就是就绝这样一个问题——标签要早,要准,更要狠。



评论

© 李小毛Bella | Powered by LOFTER